网站首页 >> 公开信息内容

双柏县大麦地卫生院概况

索引号:wsj -/2022-1011009 公文目录:医疗机构 发文日期:2023年04月21日 文章来源:医院 文  号: 成文日期:

双柏县大麦地卫生院概况

一、机构名称

双柏县大麦地卫生院

二、联系方式

1.办公地址:双柏县大麦地镇普龙村委会立新街53号

2.办公电话:0878-7819057

3.邮政编码:675105

三、医疗机构基本情况:

双柏县大麦地卫生院是一所公益性、综合性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,承担着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疗,基本公共卫生服务,健康管理等功能任务的云南省一级甲等医院。

自建院以来,长期服务于大麦地镇的广大人民群众,在上级部门的关心与卫生院历代医务工作者的努力发展下,目前我院占地面积1730平方米,总建筑面积2052平方米,业务办公用房面积1964平方米,住院综合楼1栋,医技门诊楼1栋,职工周转住房2栋。辖区内有普龙、蚕豆田、野牛、邦三、河口、大麦地、底土、光明、峨足9个村卫生室,16名执业村医,服务于近万名群众。

(一)主要职能

1.负责辖区内的卫生工作法律、法规、政策的贯彻,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的制定,社会公共卫生工作的组织和实施;

2.负责辖区内的基本医疗服务、疾病预防控制、妇幼保健及计划生育、卫生监督管理、健康扶贫等工作;

3.负责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,并依据上级部门要求组织实施处置;

4.负责对辖区内的卫生信息统计、分析、上报;

5.负责对辖区内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的业务指导和培训;

6.承办政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委托的相关业务和事项;负责上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下达的其他工作。

(二)机构情况

1.双柏县大麦地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机构数1个,其中行政编制0个,事业编制1个。

2.人员情况

现有在职职工36人,正式在编职工16人,特岗医生1人,临时聘用人员2人,三支一扶1人,村医生16人。

四、科室设置及开展业务:

设置了全科医疗科、中彝医馆、公共卫生科、医务(质控)科、后勤采购管理科、医技科、卫生监督协管站、院办公室等科室。

能开展预防保健科、内科、外科:普通外科专业、妇产科:妇科专业、儿科、急诊医学科、医学检验科:临床体液、血液专业、医学影像科:超声诊断专业,心电诊断专业、中医科的执业许可范围内的相关医疗业务,以及传染病控制管理、计划免疫、妇幼保健、居民健康档案管理、健康教育、结核病防治、卫生监督、中医药健康服务、慢性病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。




下载